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推进治欠保支 维护民工权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6:01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下大力气推进治理欠薪“三个常态化”工作,治欠保支工作成效明显,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据统计,1-10月份,全市立案查处欠薪案件75件,涉及农民工2183人3954.4万元。

  常态化调度。今年以来,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6次根治欠薪专题调度会,分析研判治欠工作形势、会商政策制度落实、疑难案件办理等重大事项,调度行业主管监管部门牵头落实工程建设领域“一金七制度”,从源头预防化解欠薪问题。

  常态化排查。采取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线上排查等方式,对工程建设领域、加工制造业、新就业形态等欠薪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企业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1352个在建项目和用人单位,将存在欠薪风险隐患的35家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及时化解欠薪隐患。

  常态化接访。坚持一线办公法,联动行业主管部门集中办公,综合运用行业监管、督办约谈、行政执法等方式化解欠薪纠纷。9月份以来,已开展常态化接访5次,解决结算争议、工资等信访投诉122批次,登记891人,工资金额820.4万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