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新安镇:党建引领催生文明创城合力向前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5:50:55 【字体:

  近日,裕安区新安镇为强化文明创城助力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让文明成果能惠及到每一个人,由新安镇创城办牵头,片区城管、交警、社区共同参与实施的文明创城实践周活动于近期开展,活动内容按照 “烟头不落地环境更美丽、清除脏乱差生活更美好”为根本,逐渐提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彻底根治存在于各小区的卫生死角、消防通道堵塞、小广告、车辆违规停放等,持续提升以执法服务为主、整治规范为辅的利民、便民举措稳步向前推进,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a094f587821340a2890e1d6c282e6911.jpeg

  此次创城实践周活动,新安镇根据点、线、面广任务重特点,采取由南向北集中分片开展文明创城实践周活动,结合创城实际针对新建小区、老小区存在的差异化不同情况,新安镇创城办通过走访梳理及时制定务实高效的创城实践周活动,采取社区主抓、部门配合、多管齐下的方式集中发力做好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切实为创城献策发力。

  在创城实践周活动开展以来,新安镇创城办严格要求,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从文明实践到实践文明,创城办按照自上而下的形式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通过“明确目标强责任、对标达标抓落实”逐级采取“定岗定位分工到人,错时错峰细化到面”确保常态长效实践举措,及时收集各社区形成的文明创城亮点方法,形成党建引领+团建跟进,发挥好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凝聚创城合力,以各具特色的创城方式和灵活多变的创城方法助力文明创城。

  新安镇在开展全域文明创城实践周+志愿服务活动中,采取的好方法、运用的好经验,不仅在浓厚宣传氛围、实践活动中得到进一步升华,为下一步测评考核、对标达标打下基础,更是掀起新安镇文明创城新高潮。(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