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开展快检技能培训 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5:44:23 【字体:

  11月25日,金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辖区26个快检室快检员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培训。区局党组成员、区食安办负责人徐迎春作了动员讲话。

1fe0aeee837648698cbddad70aaa5d67.jpeg

  培训采取斯坦道公司工程师及智云达公司工程师通过腾讯会议授课,除部分快检员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的在家自行收看之外,其余各快检室快检员集中至区局会议室集体收看参加培训测试。

ad3d2016b1fa487880724235769ab6b8.jpeg

53ee2423e5b84e6d94486b1ce916317c.jpeg

  工程师们具体讲解了各类辅助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及操作要点;检测项目的标准操作手法及注意事项;仪器检测功能参数检查记录,汇总检测仪器的运转情况,确保基础检测能力等,为了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现场安排业务熟练的资深快检员对新录用快检员一对一辅助实操练习。培训会后,全体快检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及快检知识测试。

  此次培训使快检工作人员更全面系统地掌握了快速检测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快速检测实操能力。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提升检测队伍专业水平,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持之以恒开展日常快速检测工作,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设备在食品安全保障中的作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黄建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