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推进环境整治 奏响乡村华美乐章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16:12:29 【字体:

  干净整洁的路面、赏心悦目的墙体画、整齐划一的围栏映入眼帘。到处都感受到安定舒适。金寨县沙河乡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奏响乡村振兴华美乐章,使得村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增强。

  精准施策。沙河乡针对环境整治问题召开多次会议,村两委、网格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开会研究探讨适合环境整治方案举措,不断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持续优化方案策略。

  加大宣传力度。绘制环境整治墙体画,发放倡议书、播放环境整治广播等,潜移默化地引导群众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自觉性,调动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高群众环境意识。

  加强示范带动。党员、村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带头整治自家室内外环境,并带动家人、身边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不断改善居家环境、改变生活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

  加强督导评优。在乡督查同时,沙河乡楼房村采取督导检查、考核评比表彰等方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下一步,沙河乡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形成合力,不断推进“六清一拆”“四净两规范”,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并大力宣传、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让人居环境整治“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目标取得实效。(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