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选送的微电影荣获首届“食安安徽”品牌故事大赛一等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茶谷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10:14:11 【字体:

c58bf1f909d74599b11732f11bf0295d.jpg

  11月19日~20日,安徽省首届“食安安徽”品牌故事大赛在安庆举行,六安市一谷一带办公室选送的微电影《茶山新篇》在全省88个微电影作品中通过激烈的角逐,历经初赛和决赛通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最终喜获大赛一等奖。

afa31d6302ff4ea8b4d569d3a11669b8.png

  此次大赛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我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质量强省战略,全力打造“食安安徽”整体品牌,讲好“食安安徽”品牌故事。

  我市选送的微电影《茶山新篇》讲述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村委会依托创建“食安安徽”茶叶食品生产基地,大力实施新“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行动,建设一批高质高效茶园和“三化”(标准化、生态化、宜机化)茶园的过程中,同当地茶农的传统意识和抵触情绪所产生的一系列思想冲突。村委会深入实地结合茶农自身利益,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通过不断的沟通交流,逐步引导大家变被动为主动,带领茶农完善提升六安瓜片制作工艺和传承传统手工工艺,凝炼六安瓜片独特品质、独有工艺、丰富文化内涵的品牌形象,进而带动产业提质增效、茶农增收致富、乡村全面振兴的历程故事。

bf147cdc85444554999da26f1ba980f1.jpg0038298a43224b49a4b18de165dfadcc.jpg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工作,制定出台了《六安市全国六安瓜片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实施方案》、《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六安瓜片”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2021年,由市一谷一带办公室申请的六安茶谷茶叶食品生产基地(环响洪甸水库核心区)通过了首批次“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

ec8cdfab7ec54e199106874a5224c9b7.jpg

  截至2021年底,全市茶园面积78.78万亩、茶叶产量3.78万吨,一产产值41.49亿元,综合产值151亿元,位列全省前列。2022年中国区域品牌百强榜单中六安瓜片位列第16名,品牌价值达170.25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以“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为契机,通过持续培育、示范引领、整体创建、巩固提升,推动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