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移动代办窗口”助力企业开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6:45 【字体:

  “以前我们办事都要到政务中心窗口去,没想到这次办事窗口直接来到了家门口。”霍邱县石店镇彭桥村党支部书记马友红高兴地说。为发展村集体经济,该村准备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名义出资,成立一家劳务服务公司,正愁不知如何办理开办业务时,得知霍邱县市场监管局正在开展企业开办移动代办活动,可以上门提供代办服务。经过沟通联系,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的企业开办移动代办窗口便来到了彭桥村,不到一天时间,便完成了企业开办的所有流程,为该村解了燃眉之急。

  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霍邱县鼓励、支持各村成立村办企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每个季度都会根据当前阶段的工作重点,推出创新举措,企业开办移动代办窗口就是今年第四季度的创新工作举措,这项工作经过前期的周密计划,于9月底正式开始实施,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霍邱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姚家成说。

  为确保企业开办移动代办窗口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霍邱县商改办、县市场监管局及县数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开设企业开办移动代办窗口的通知》,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开设企业开办移动代办窗口,移动代办窗口分阶段前往各乡镇、开发区,一方面为各村办集体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另一方面也为拟开办企业的群众提供代办服务。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城关镇下辖的12个村,一共办理了24家村办企业,代办窗口的两位年轻人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企业申请信息的填报工作,办事效率非常高!”霍邱县城关镇组织委员张兵新惊讶地说。

  为确保移动代办窗口的工作效率,霍邱县市场监管局从登记窗口特意挑选了2名业务骨干,派驻到各乡镇开展业务指导和代办服务。由于长期从事窗口审批工作业务经验丰富,派驻人员在登记材料审核把关、网上平台信息录入等工作中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办事效率。此外,霍邱县市场监管局还在系统内加强业务协调,采取实时联系、远程办公等方式,进一步加快了业务受理和审批的效率。“现在政府的服务真是好,不仅为村里提供了代办服务,营业执照办好后,还免费送了一套公章,由于村里离县城相对较远,营业执照办好后还连同公章一起直接寄到了村部,这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三流乡马南园村干部魏应柱说。

  以前,企业在完成工商登记之后,还需要分别到其他相关单位办理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等业务,而现在霍邱县实行“全程联办”“一网通办”,许多涉企事项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一并办理。“‘全程联办’‘一网通办’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平台实现的,在申请营业执照时,同时申请刻制印章、申领发票、预约银行开户、社保登记等多个事项,为保障移动代办窗口工作顺利开展,市场监管局还进一步加强与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银行等部门的联系,加快数据推送和传递,实现一个窗口办多件事。”霍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县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唐学军说。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霍邱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免费邮寄办理结果,刻制印章及邮寄办理结果的费用皆由政府承担,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

  据了解,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移动代办窗口目前已为全县4个乡镇16个村代办企业开办业务,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与各乡镇的信息对接,做到移动代办服务窗口跑遍全县所有乡镇,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张正武 陈楠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