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三举措”扎实推进秋种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2:16 【字体: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了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金寨县斑竹园镇王氏祠村今年秋种主动认领了630亩计划,包括450亩小麦和180亩油菜。

  宣传引导,保障秋收。通过技术培训、网络宣传、村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深耕深松、秸秆还田、科学播种等秋种技术。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全国上下都在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秋种工作。斑竹园镇将秋种作为巩固、扩大脱贫成效的政治任务,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主动到农户家中开展秋种宣传,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脱贫户、监测户种足种满。

  精心部署,责任落实。做好秋种工作的跟踪和服务,没有种子的联系种子公司及时供种,没有农机的联系农机及时翻犁耕种,及时排查和解决秋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题,确保秋种工作安全、高效、顺利开展。为解决前期阴雨天气影响秋种收获后及时翻耕的问题,斑竹园镇加大复耕机械的推广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区的示范作用。在王氏祠村农田示范区内,农户们抢抓晴日,开动机械,翻犁农田、平整地块、开挖墒沟,播种着来年的希望。

  强化管理,落实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小麦良种补贴、农机补贴、农业保险等惠农政策,因地制宜制定详细计划,积极推进优质良种。通过召开会议、实地示范、指导等方式,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落实工作职责,深入田间一线,督导秋种工作,特别是各村要抢抓有利种植时节,以多种形式切实积极谋划秋种工作,积极号召响应创建斑竹园镇山区秋种示范区的目标。(邢睿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