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城南镇三举措把好烟花爆竹换证入口关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6:35:23 【字体:

  为加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场所的安全条件和经营行为,近期,城南镇应急所、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对换证的零售经营单位进行摸排调查,严把烟花爆竹换证“入口关”。

  执行标准不能低。成立分管副镇长任组长的烟花爆竹换证工作组,召开了烟花爆竹换证专项会议,制定换证工作措施。严格按照换证相关规定,全部要求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场所实行专店专柜经营,所有“前店后宅”、“ 上店下宅”、混店经营等不符合标准的一律不予通过,并且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强化责任,坚决把好安全关口。

  源头管控不能缺。新经营户办证、老经营户换证均需到所在村居提交申请,村居初审合格后再上报,然后再由镇应急所、市场监管所分别对零售经营场所安全设施、相关执照进行审核,严格准入,对在禁放区域和达不到标准的2家经营户劝其收回申请,退出经营市场。

  规定动作不能少。烟花爆竹换证申请、初审、培训、审查,每一步都严格按照许可程序,确保合乎规范。为了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原则,通过张贴通知、发放资料、集中传达等形式,宣传《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和换证各项规定,使群众充分知晓办证程序和所需材料,同时镇应急所加强指导,主动上门服务30次,做到户户必到,指导零售经营场所进行整改和审查,切实提高了烟花爆竹经营户守法经营的自觉性,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城南镇 张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