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姚李镇“板凳会”解决“老大难”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6:29:10 【字体:

  为了充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地安排接种人群按时接种疫苗,抓实抓好当前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治理等工作。姚李镇针各村存在的实际问题,化解矛盾开诚布公,针对一部分群众对疫苗接种不积极有糊涂认识,存在侥幸心理,在抓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上态度不明朗,存在着“各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不顾全大局,缺乏集体荣誉感,行动迟缓等诸多问题存在。

  姚李镇村干部白天工作繁忙,充分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深入到村民组群众家里召开了“板凳会”。村干部与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地用聊天的方式进行交流。该镇王大庄组王贤明曾经对接种疫苗认识不足,他总认为自己又不出门,不会感染新冠病毒。村党支部书记阚家了晓之以理,动之于情,耐心地说服循循善诱。“接种疫苗是对你自己生命安全负责,也是对你全家生命安全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你家靠近老国道,每天车辆行人这么多,防不胜防,要做到万无一失。”听了阚书记一席话,王贤明心悦诚服了,主动表示去按时接种疫苗。

  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乡村振兴日新月异,搞好“五清一改”,对村域环境综合治理提升人居环境尤为重要。极少数群众存在着模糊认识,认为自家屋里院外卫生搞好就行了,对村组里的环境卫生漠然置之。通过多次召开“板凳会”,村干部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通俗易懂的打比方、举例子等行之有效的方法,终于使少数群众心里开了窍,他们表示主动参与公益岗,投入到美丽乡村环境治理中去,增加了集体荣誉感。

  通过召开“板凳会”形式,大大地提高了群众疫情防控的认识,促进了村域环境提升的安全感与满意度“双提升”,““板凳会”解决了“老大难”。今后,此类形式的“板凳会”要经常召开,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聊天形式解决问题,对村里工作百利无害”。该镇党委书记赵以友表示。

  程度厚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