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宋店四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两宴”活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6:28:36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移风易俗,防止借“升学宴”敛财等不正之风发生,霍邱县宋店镇四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两宴”活动。

  广泛宣传。以广播、微信群、宋店镇先锋网、各种小型会议、张贴《通知》等方式广泛宣传县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精神。让全社会的人都自觉抵制和杜绝参加“两宴”活动,不送不接受礼品礼金,并做到“六个严禁”。全面摸排。镇党委、各党支部都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安排好部署好《霍邱县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登记表》的填写,并主动承诺不违规操办和参加“两宴”活动。没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也要填报,实行零报告。明查暗访。镇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采取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对“化整为零”、分期分批等有意规避监督检查的,更要从严查处,毫不留情,并严肃追究教育提醒不到位或疏于监督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社会监督。设立“升学宴”“谢师宴”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并及时反馈和公布查处结果。

  霍邱县宋店镇赵广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