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就业援助带来“薪”生活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5:11:31 【字体:

  精准就业援助,实事办到心坎里。近年来,裕安区韩摆渡镇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建立起就业援助长效帮扶工作机制,多渠道、多层次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活动,确保脱贫户、低保户、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失业期间有保障,重新就业有方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裕安区韩摆渡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同时,持续聚焦民生关切,将就业这一民生课题放在重中之重,不断提升就业服务精准度,增强群众就业满意度,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镇聚焦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长期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地失林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残疾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高校毕业生、省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就业困难人员8类人员,一对一网上申请、清单式一次列清楚所需材料,协助申领灵活就业人群社保补贴,解决就业困难人群短期生活困难。此外,通过信息推送、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等方式促使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实现就业。

  裕安区韩摆渡镇积极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动态管理,实时跟踪,利用本镇岗位推荐、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有效措施,形成就业援助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帮助1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办理就业创业证、申领补贴,“点对点服务”帮扶困难群体,实现“薪”生活。(韩摆渡镇 余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