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把好群众安全关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5:06:50 【字体:

  为常态化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斑竹园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全镇范围内返乡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和管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调度。斑竹园镇充分利用周一工作例会,着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安排。充分调动镇村干部、村组组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基础,建立主要负责人亲手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镇各部门一起抓的齐抓共管防控机制,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压实到位,明确当前任务工作重点,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好各项管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细化方案,详细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包村镇干、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组组长协同工作,密切配合,时刻保持联系和沟通,形成坚强工作合力,分组分片加大宣传,让老百姓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并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充分发挥村民组组长优势,由村民组组长当“先锋”,牵头对各村民组进行全覆盖摸排,始终坚持“宁可多报不能漏报”原则,确保所有返乡人员一个不漏,在入县24小时内被排查到,由各村统一汇总,形成“日报表”,及时报至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加强对居家监测人员的健康监测,村“两委”和村民组长要定期入户看望居家监测人员,严禁居家监测人员外出,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员进行及时报备和劝导,充分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三是强化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建立责任倒追、倒查机制。由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对出现数据比对不正确、不真实情况进行严肃问责,并把相关工作纳入月末、年终考评。对情节比较严重的,依法进行组织处理。为此项工作提供坚实的纪律和制度保障,确保此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唯有认真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切实做好各项摸底排查工作,才能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孙玉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