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四聚焦”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5:03:22 【字体:

  今年以来,南溪镇坚持“四聚焦”,凝聚全镇合力,坚决抓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聚焦基层党建,组织振兴有保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伟大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落地见成效的思想基础。镇党委对各村(街道)党支部加强指导,加大对村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做好村干部的“选、育、管、用”工作,精心组织今年的村“两委”换届工作,配强书记、选优班子、夯实基础。

  聚焦关键少数,人才振兴有力量。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着力培育有影响力的乡土人才。通过政策宣传、组织引导、前景引领等途径,吸引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创业。充分发挥新乡贤具有人熟、地熟、村情熟的优势,重视乡贤的树立和推崇,让乡贤成为一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聚焦乡风文明,文化振兴有活力。持续加强各村文化设施建设,切实发挥文体广场、农家书屋、道德讲堂等文化设施的惠民功能。街道和11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常使用,各功能室、农家书屋等均对外开放。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星级文明农户、文明家庭评选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尊老爱幼、邻里和睦、扶危济困、崇尚科学、抵制迷信、破除陋习的文明新风。

  聚焦环境整治,生态振兴有成效。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通过“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沿线整治出一批村庄美、庭院美的示范点。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深入推进农村“三大革命”,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因地制宜打好乡村振兴环境先行的硬仗。(司胜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