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四举措”做好农民自建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15:56:07 【字体:

  近期,为做好农民自建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金寨县铁冲乡党委政府切切实实将该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措并举,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铁冲乡党委政府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充分认识做好农民自建房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把抓好当前全乡农民自建房安全生产工作与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结合起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

  加大宣传,教育群众。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讲解建房安全知识,向农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利用生动的图片和案例使农民了解如何防范建房中的不安全施工行为,增强农民安全意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

  强化监管,加强指导。由乡党委政府牵头,分别与建房户、施工企业或建筑工匠等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或协议书。要求各村、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规定,办理相关建设手续,切实加强对农民自建房安全的监督管理。认真开展农民自建房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加强安全技术指导和服务,培养村民安全责任意识。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开展对全乡境内农民自建房工程、施工企业或建筑工匠等所承建的农房工程的全面安全生产检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房建设施工现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辖区农村建房台账。对于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工程,采取果断措施,及时责令停工,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简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