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让“厕所革命”成为树文明新风的发力点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15:55:35 【字体:

  小厕所,大民生。公厕建设关系着百姓生活,关系着乡村文明程度, 花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要让“厕所革命”成为树立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力点。

  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的重要内容。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不仅景区、乡村街道要建好厕所,村民小组也要建好厕所。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也要引导人们养成文明如厕习惯。农村的厕所建设,既要讲究清洁干净,又要兼顾经济实用,努力让广大农村群众用上干净卫生的厕所。

  推进“厕所革命”,旅游公厕标准化。旅游公厕应达到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熏标准;其他公厕达到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标准。同时,加强公共厕所运行维护管理,切实提升公共厕所品质形象。

  推进“厕所革命”,全面消除旱厕。应全面消除学校旱厕,大力推进学校卫生厕所标准化建设,实现全乡中小学校和教学点无旱厕目标。完善洗手设施,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落实厕所保洁、消毒、运行维护措施。

  推进“厕所革命”,管理要常态化。应坚持因地制宜、先易后难、分类指导原则,充分考虑地域环境、民族风俗等情况,积极推进农村公厕建设和改造。选择适宜的技术和改厕模式,探索多种形式的厕所粪污处理资源化利用模式,新建、改建农村无害化卫生公厕,确保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有1座以上无害化卫生公厕。同时,将农村公厕保洁、设施设备管理维护纳入村规民约,常态化管理,保持干净卫生。(王益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