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严防食品安全“翻车”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15:53:21 【字体:

  夏季高温炎热,食品容易变质,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严防食品安全“翻车”,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疫情防控大督查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重点区域监管。针对多地爆发式出现疫情情况,双河镇立即反应,全面排查进货渠道,严格记录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区进货的商铺、是否做到严格的消毒处理,是否存在变质过期产品等。针对超市,倡导从业人员履职尽责,全面核查店铺商品,做好店铺的消毒处理,每日测量体温,提醒来往群众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饭店,倡导经营主体严格把控进货渠道,重视食品安全,每日一排查、每日一消毒,对顾客严格登记,做好公筷公勺,不超过10人一包厢等。针对药店,重点查看药品的保质期,是否存在不合格药品,查看进货登记表,严控感冒药、退烧、抗生素等药品的销售,有情况立即报告。针对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场地拥挤,必要时安排专人引导群众分批次进入,严查冷冻肉类、鱼虾等水产品的进货渠道,确保无变质腐烂食品流入市场。

  严抓新冠疫情防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全面摸排辖区内重点年龄段的青少年,引导家长们带着孩子去镇中心卫生院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筑牢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引导以经营生鲜、冷冻食品的店铺、超市、饭店、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工作人员,开展不定期核酸检测,以防出现疫情防控漏洞,确保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从业人员“应接尽接”。不定期开展超市、饭店、农贸市场、政府、为民服务大厅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督查,严管落实来往群众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保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