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三聚焦筑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15:52:31 【字体:

  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生命安全,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近日,青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集镇餐饮店、超市等区域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为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焦标准,明确目标。食品安全是重大基本民生问题,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本次专项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好每一道防线,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聚焦督查,突出重点。此次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小卖部和餐饮店,以及集镇主要超市和副食品店。主要查看商户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商户进货查验记录等三个方面,并严肃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厉打击采购、加工、经营来源不明产品的行为。

  聚焦处罚,有力震慑。此次检查存在的食品问题,市场监督管理所逐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不断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消费意识和健康消费理念,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威慑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

  下一步,青山镇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继续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的监督管理。努力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