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西河口乡:整治小集镇 助力大创城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0 15:45:26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集镇形象,显著提升幸福宜居指数,西河口乡积极开展集镇整治行动,助力提振“创城”大举措。

  一是宣传引导早发力。该乡提前谋划,会同属地村居开好工作碰头会,摸清住户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分解整治重难点,积极发动乡村干部、志愿者、热心党员入户宣传发放一封信,安排车辆持续流动宣传,切实营造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行动氛围;

  二是集中整治出重拳。依据摸底问题清单,该乡分管领导带队城管、建设等执法部门联合行动,深入挖掘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和青年志愿者等队伍合力,有效出动环卫保洁、垃圾清运等大小车辆,重点针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开展立清立改整治,现场普法告知,督促及时整改,积极帮助挪摊移位、清理搬运,坚决完成有乱必改、不留死角的整治任务。

  三是长效管控有举措。为持续巩固整治成果,避免工作“一阵风”,该乡科学探索长效管护机制,一方面抽调专门人员强化日常巡查整改,组织定期开展统一行动;另一方面结合人居环境和环卫一体化工作绩效考评,推动业务站所、属地村居和君联公司三方合力提升集镇管理水平,着力构筑常态维护、齐抓共建的治理局面。(杨谋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