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3 10:51:24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运输、经营、销售、使用等各种环节管理,严防流入非法渠道。近日,霍邱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安徽富凯矿业有限公司、安徽马钢张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县区各大生产和使用企业,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活动。

  专项检查组检查过程中,深入车间操作一线,实地查看企业使用硫酸、盐酸情况。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逐一签订《法人承诺书》。企业承诺保证严格按照国务院《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和公安部《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保证本单位提交的所有材料真实、合法;保证将易制毒化学品全部按合法用途使用,任何情况下不用于非法生产非法产品。专项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专人管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使用,严防外流非法渠道。

  检查中工作人员同时向企业发放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禁毒宣传册、宣传资料。当场张贴了严禁非法进货、经营、销售和使用各类易制毒化学品的温馨提示。

  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相关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禁毒宣传册100余本,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张佩茹 皖西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姚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