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禁毒办开展精麻药品专项检查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3 10:50:01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精麻药品安全使用和管理,加强精麻药品的运输、经营、销售、使用等各种环节的管理,严防流入非法渠道。近日,霍邱县禁毒办兵分两路深入县城及乡镇各医院、大药房、药品店,开展精麻药品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逐一检查了县医院、部分乡镇卫生院、博爱大药房、仁和大药房、百信药店等十几家销售精麻药品的医疗机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易制毒药品、精麻药品、含有麻黄碱成分的各药品的管理、使用及销售登记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查看销售台账,详细核查了各类处方、账本及领用登记和销毁处理等相关资料,当场清点了精麻药品库存数量,未发现精麻药品流失情况,并提出要及时登记麻黄碱相关药品的销售及供货渠道,要求药店负责人要及时更新登记信息,同时向药店的负责人宣传了精麻药品,特别是易制毒药品的各项管理措施和相关法律知识,发放了《精麻药品管理条例》禁毒宣传册、宣传资料。

  检查组对各相关负责人对今后精麻药品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严防外流。二是进一步加强管理人员岗位培训工作。三是进一步规范精麻药品用药处方,严控数量,确保安全,并表示药店负责人要对含有麻黄碱成分的药品(氨酚待因片、复方甘草片、小儿化痰止咳颗粒)的销售量进行严格的控制和详细的登记,全力协助禁毒工作,确保群众的用药安全,不给吸毒人员可乘之机。

  此次针对精麻药品的专项检查活动切实增强了医疗机构人员的禁毒意识,提高了医疗机构、药店药房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医疗机构对精麻药品的规范化管理,提升了各级医疗机构的精麻药品合理使用水平及安全意识,确保了医疗安全。(张佩茹 皖西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姚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