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百神庙镇奏响乡风文明协奏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3 09:48:21 【字体:

  舒城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良好文明乡风,舒城县百神庙镇高标准打造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全覆盖,“颜值”“气质”一块提、“面子”“里子”一起新,谱写乡风文明协奏曲,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精神文化支撑。

  小积分兑新颜值。扶贫小积分兑出大志气,通过量化积分在超市兑换生活物品,鼓励村民们发扬主人翁精神,逐步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和不文明之风,同时利用小积分积出好家风、好村风、好乡风,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文化红利惠民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方联动,整合资源,动员全镇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志愿活动遍地开花,积极掀起文明实践新热潮,让新思想、新文化、新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争先创优有榜样。注重在活动中挖掘典型事迹和模范,鼓励一批勤劳致富、孝老爱亲、环保卫生、遵纪守法、移风易俗、热心公益示范户,开展“好婆媳”、“文明示范户”、“脱贫之星”、“优秀共产党员”等评选活动,慰问困难党员和转业退伍军人活动,潜移默化影响着群众的言行,在全镇上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文明新风,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童钰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