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建立五项机制 推进信访件办理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2:44 【字体:

  收到省纪委交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扶贫领域信访件后,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建立五项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信访件办理工作。

  班子成员包联督导机制。每名班子成员包联一个县区,加强点对点督导指导,按照“一个县区,一个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反馈办理进度。

  市县乡联动机制。实行市统筹县负责乡配合,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市纪委监委统筹协调信访件分办交办,选取7件作为市直查直办,10件作为重点督办,各纪检监察室加强对联系县区信访件进行分析研判,跟踪指导,县区全力做好自查自办,乡镇积极参与配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信访件办理工作。

  审核把关机制。在跟进办理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办理质量,坚持把好三道关口。一是把好初核关。各县区信访件办理处置后交联系纪检监察室进行初核,由纪检监察室把好第一道关口。二是把好审核关。每件信访件经初核后交审理室审核,由审理室把好第二道关口。三是把好复核关。43件信访件经市审核后报省纪委复核,由省纪委把好最后一道关口。通过分级审核,层层把关,确保办理质量。

  定期通报机制。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旬一调度,每周滚动更新信访件办理台账,实时跟踪信访件办理情况和工作进度,定期通报,对于办理进度较慢的加强督导调度,加快推进办理进度,确保信访件办理质效。

  信访处置与问题整改一体推进机制。加强信访件与问题整改的综合分析研判,坚持信访件办理与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不以就信访问题解决信访问题,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从源头反思根本,力争降低信访件数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