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高效处置解决群众“忧心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3:42 【字体:

  前段时间,金安区三十铺镇金利国际城小区业主鲍先生通过12345热线反映:自己近期购买了新能源汽车,但小区无充电设备,物业公司也不允许个人安装充电桩,导致自己出行困难,希望有关部门协调物业公司,允许其个人安装充电设备。在接到群众诉求后,市“重畅决”办公室立即转请金安区“重畅决”办公室处理,并于近期对其办理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近日,市“重畅决”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金安区三十铺镇金利国际城,看见有两辆车正在新安装的充电桩上充电,说明充电桩已经安装完成。

  据了解,金安区“重畅决”办公室经过研判,将此件转金开区办理。金开区城管局物管中心立即组织人员赶赴该小区进行现场核实,经调查了解,诉求人反映情况属实。

  金开区物管中心主任周磊说:“因为小区是2013年建的,当时不具备这个功能,鲍先生又没有固定车位。”由于金利国际城小区车库的使用问题目前还存在一定的争议,而安装充电桩的问题又必须马上解决。为此,金开区城管局召集红旗社区、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诉求化解措施,要求物业公司克服矛盾困难,结合小区实际妥善予以处置。鲍先生表示:“反映问题后城管局立马联系了我,连续来了两次进行协调,非常感谢。”

  经过多次协调,大家最终核定了物业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在小区东侧临时售楼部旁设置三个新能源充电车位,由诉求人自行安装充电设备,物业公司不收取停放费用;同时,物业公司也提出了“不可无故停放、设备自行保管”等要求。相关方案及物业公司要求都得到了诉求人的认可。周磊说:“我们又联系供电部门,充分考虑消防安全,每个使用者还签订承诺书,注意事项、防火防盗。”

  经过供电等部门现场查看,该处符合设置新能源充电桩的电力、消防等要求,随后,诉求人完成了设备安装。目前设备正常运转,附近居民对此整改表示满意。

  市开发区新井村村民江先生前段时间通过“重畅决”渠道反映:自家房子已经倒塌了四分之一,成了无法居住的危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收储危房,帮助解决住房问题。他也提交了公租房申请材料,希望主管部门予以核实并告知办理进度。事关住房安全,市“重畅决”办公室第一时间将问题转请市开发区办理,并于近日实地查看、了解相关问题办理情况。

  江先生年轻时一直在苏州打工,这几年因为身体原因,不得已回到家乡。江先生告诉工作人员:“我生了几次病,头一次动心脏手术,然后回来八九年,小孩大了结婚了,我们又回到苏州,回去又得脑梗又回来了,我还有三种慢性病。我家属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她只要到冬天骨头就这样,手指不能弯曲。”

  江先生家的老房子位于新井村农贸市场旁,由于长年闲置没有及时修缮,如今老屋内凌乱不堪,部分区域已经倒塌,人根本进不去,早已无法住人。为尽快解决住的问题,江先生通过“重畅决”热线进行求助。接到江先生的诉求件后,市开发区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将问题交由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和市住建局开发区分局办理。

  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高级主管李林表示:“我们当天下午就联系了住建局跟征迁办,对江先生房屋进行质量认定和面积丈量。当时认定的时候他也在现场,他对丈量的面积也认可,而且房屋等级达到D级危房标准,可以收储。”

  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市住建局开发区分局、开发区征迁办和新井村相关负责人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现场认定江先生房屋为危房,对当事人原居住的危房进行丈量、登记,按危房收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市住建局开发区分局核查了江先生提交的公租房申请材料,经初审、终审,认定诉求人符合新申请公租房条件。市住建局开发区分局房地产科副科长汪涛说:“我们很快通过江先生的审核材料,1月31日在开发区管委网站公示,公示期是7天,到2月6日晚上下班前,我打电话通知他2月7日上午9点到开发区住建局会议室参加摇号,然后他摇到47号112室。”

  近日,市“重畅决”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杭淠湾小区,看到江先生已经搬进公租房。江先生开心地说:“效率快,我非常满意。”据市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江先生的老屋收储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以后新井村地块如果拆迁,将对江先生与新井村村民一起统一进行安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