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保护知识产权 护航创新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5:23 【字体: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知识产权”成为热词之一,在这个消费便捷、信息发达的时代,大到科技领域、文化出版行业,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娱乐,知识产权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力争达到3.5件,商标有效注册量达到10万件,地理标志达到83件,作品著作权登记数量达到1.5万件,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达180家……可以预见,未来几年我市将迎来知识产权强市厚积薄发的一个关键期。知识产权凝聚着权利人的心血和汗水,是智慧的结晶,必须受到尊重和保护。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通过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推动知识产权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激发发明者的创新活力,以更刻苦的钻研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及时发布知识产权典型案件,营造知识产权强市的良好氛围;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让发明者权益有保障,专利不被盗用,依法享有专有权利;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各地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才培训力度。强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建立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人员学习交流机制。在有关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推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法律顾问制度,促进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工作法治化,同时探索开展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质效。(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