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淠河右岸生态农业经济带中湿地建设等相关项目推进情况专题会上强调:突出功能发挥 补齐短板弱项 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能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2 08:35:07 【字体:

  本网讯 10月10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淠河右岸生态农业经济带中湿地建设等相关项目推进情况专题会。他强调,要突出功能发挥,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能级。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副市长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强调,淠河右岸生态农业经济带中湿地建设等相关项目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居住环境、发展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金安区、裕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一批锻长板、补短板、强功能的项目,积极研究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项目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中心城区治理效能和品质品位的稳定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叶露中要求,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立足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科学论证项目可行性方案,细致做好资料收集工作,确保项目建成后能够充分发挥效益。要结合中心城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和详细规划,认真科学做好项目前期规划编制工作,确保项目布局合理,建设有序。要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积极寻找有效路径,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为项目甩开包袱,快速推进提供保障。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明确各地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支撑,提升服务水平,依法保障好项目实施主体合法权益。要创新合作模式,明确政府和市场主体权利义务,积极拓展投融资渠道,着力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项目合作体制机制。

  会上,副市长束学龙、孙军分别就相关项目推进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金安区、裕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作汇报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