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蓝天救援队57名志愿者集体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09 09:21:48 【字体:

  本网讯 5月7日晚,六安市蓝天救援队57名队员在六安市红十字会签下了人体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完成了集体志愿登记。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全市启动人体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集体志愿登记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六安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负责人介绍,遗体(器官)捐献,是指自然人及其直系亲属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家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对社会来说,遗体捐献对社会医疗卫生事业有极大的贡献。人体解剖,人体器官移植等都需要大量的遗体来源。对个人来说,遗体捐献是种高尚人格的体现,是一种对自身对社会乃至对自然的一种科学的态度和价值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