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出警途中 铲除罂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08 15:21:58 【字体:

  5月7日,六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三大队在出警途中,发现在解放路学府雅苑小区里一户居民家种有毒品原植物罂粟,及时将非法种植的罂粟铲除。

  当天上午,六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三大队在处置一起警情时,意外的发现在现场有人用花盆养着几株罂粟。民警当即传唤当事人了解情况,原来是在该小区里有一户居民觉得罂粟花好看,于是就在自家花盆里种植了几株。民警当即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告知其罂粟是法律明文规定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私自种植是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将该居民种植的罂粟进行铲除。民警在此向广大市民提醒:我国法律规定,种植罂粟是违法犯罪行为,罂粟花再美,千万不可种植!

  罂粟,是罂粟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花大艳丽,香气浓郁,有红色、紫色、白色,向上开放。果实中含有10%的吗啡等生物碱,能麻痹神经,长期食用容易成瘾,造成慢性中毒,甚至影响生命。我国对罂粟种植严格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止种植,即使是在自家种植只作观赏,也是违法。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李才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