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一中学子获全国新作文大赛一等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9 10:01:35 【字体:

  近日,第21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高三组)结果揭晓,六安一中学子再创佳绩,高三(1)班张梓泫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张梓泫在第21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高三组)初赛中以《最后的锣鼓声》荣获省级一等奖。2023年12月10日,张梓泫代表六安一中参加在线上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终以《门道》一文斩获一等奖。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也是目前全国主办单位级别较高、专家评委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作文赛事之一,备受全国中学师生及教育界、文学界、出版界瞩目,受到众多顶尖高校强基计划及综合评价招生认可。

  六安一中作为品牌学校,构建以校训“敦品砺学 以天下为己任”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价值体系,在新高考的大背景下,一直鼓励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全国各项官方赛事,充分挖掘自身潜能。第21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开展以来,学校一直关注赛事活动的组织进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督促落实;语文学科组精心组织,悉心指导;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创作。在师生同心协力下,最终取得本次大赛的丰硕成果。截至本届,学校共参加6届大赛,先后有200余名学生获省级以上奖项,其中全国一等奖6人、二等奖27人。学校也被大赛组委会授予“写作教学先进单位”和“优秀团体”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