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敬老情系你我他 邻里互助进万家

编辑:隋文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7 18:15:38 【字体:

906d1eb36417455f809586475d068eb5.pn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关心老年人、爱护老年人、保护老年人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能为老人做一点有益的事,是我们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种荣耀。为切实关爱老人、帮扶老人,普及老人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人的健康意识,提高老人的健康素养水平。5月25日下午,望城街道十里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皖西卫生职业学校志愿服务队在高台小区开展“敬老情系你我他,邻里互助进万家”为主题的老年志愿服务活动,一起维护辖区老人的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皖西卫生职业学校志愿服务队主要测血压、推拿、心理健康咨询等多种式,向社区老人详细讲解了老年人练习经络养生操,改善身体机能的肢体活动、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保证老人们听得懂,学得会。现场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大家对自己的健康问题都非常关注,迫切想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养生知识。同时志愿服务对进行分组入户为部分大龄老人上门打扫卫生、做饭、整理房间等,并提醒老年人在饮食上要保证热能的合理供给,不食生冷食物、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告诫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大家纷纷表示将依据今天学到的知识,及时地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健康心理,做新时代的健康老人。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老人的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树立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今后,十里铺社区将继续秉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统筹各方力量,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水平,用心做好老龄工作,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文明社区。(文/左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