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警民联动,共寻八旬老人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5 11:30:37 【字体:

  “两天两夜了,要是没有这些好心人,二叔恐怕还在天寒地冻的街头,想想就让人揪心。真的特别感谢民警和好心人的帮助!”2022年12月28日,走失老人吴大爷的侄子专程赶到与儿街镇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心系百姓找回老人 为民排忧暖心民警”的锦旗。

  2022年12月26日上午9时许,与儿街镇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的紧急求助电话,称其二叔患有老年痴呆,且有79岁的高龄,目前已经失联两天。询问完具体情况后,民警们便立即兵分两路争分夺秒开展搜寻工作,一组通过调取监控、大数据系统对走失老人行踪轨迹进行分析,另一组将走失老人的信息发布在镇村工作微信群中,发动群众转发和共同寻找。

  次日下午,一名群众通过真龙地村“警民议事厅”联系到民警称近期收留照看了一位老人。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核查比对人员信息,确定该老人系走失老人吴大爷。经了解,吴大爷出门后忘记回家的路,遂迷路至此,由于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热心的村民便将他暂时留在家中照看,目前身体无大碍。(袁静 龚健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