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农家院里过大年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5 11:11:37 【字体:

  花鼓子、蚌壳、叫驴、抛锣、打连响等特色民俗表演热闹非凡。腊月近半年味浓,在有着“花果之乡”美誉的霍山县下符桥镇,当地村民满怀着丰收的喜悦,用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迎接新年的到来。

3104ee6d638048249aed760e63c153d3.jpg

31aba9d7b51d4a8d9a8c5469f3a536cc.jpg

04d1c6914cc04d0da0628f0f1e632fa4.jpg

95db17cca3394d52ac23b5114abdd6d5.jpg

  1月2日,CCTV-17农村农业频道乡村大舞台栏目——《农家院里过大年》把下符桥镇作为分会场,播出了下符桥镇的民俗文化、特色旅游和地标产品等内容,集中展示了下符桥镇乡村振兴成果,进一步扩大了下符桥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农家院里过大年》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策划制作的新春特别节目,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播出,节目以“联欢互动+连线外拍”的形式,每期走进县(市、区、乡村)现场,围绕当地独有的民俗文化、风土人情、特色旅游、地标产品、美丽乡村建设等地域名片进行深入挖掘和创意设计,开展跨区域“村晚”互动展播,展示真实的乡风、乡韵、乡情。此次霍山承担节目录制分现场,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霍山县乡村振兴成果,凝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新篇章。(杨建勋/文 刘江 雷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