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市中医院举办“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22 15:59:43 【字体:

3f784f1a581d4b169532da62312e93ed.jpg

  近日,我市气温呈现下降趋势,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体质较弱的老年人来说需要加强疾病预防。10月21日早上8点,六安市中医院卒中义诊宣传活动率先在东市街道杏花社区友谊西苑小区广场开展。

  活动现场,来自六安市中医院卒中中心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康复科、超声科等十余名医护人员对社区内的居民进行了义诊,为他们讲解脑卒中发生的病因、临床表现、防治手段等健康知识,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进行颈动脉超声检查,以此筛查脑卒中高危人群,同时积极推广宣传卒中地图的微信公众使用,推动宣传脑卒中防治知识,营造脑卒中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来展现当代医者的仁爱与担当。

  2023年10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卒中识别早,救治效果好!”。活动现场,医生告诉记者,因为人体在寒冷环境中,血液黏度会增加,易导致血栓形成。寒冷的天气还会促使体内激素分泌增加,使交感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血压就容易升高,而血压升高是脑卒中的重要危险因素。另外在寒冷的环境中动脉粥样斑块易破裂,血管收缩,更易发生缺血性脑卒中。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高的“五高”特点,是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因此,早期的识别显得尤为重要。经过此次义诊宣传,共发放脑卒中宣传手册200余份,有近100多名群众及患者前来参与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