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六安市中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第三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比赛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3-09-27 10:32:23 【字体:

0e32f84b09e548b89fced38b5fcc24e6.gif

  为积极推进PDCA管理工具融入医院日常管理,全面提升市中医院护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促进质量持续改进,践行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护理工作中的难题,护理部于9月22日下午在A座5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三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比赛。

  本次比赛由护理部方兰主持,邀请了护理部副主任汪跃友和4名品管圈经验丰富的护士长组成评委团,遴选出17个优秀案例参加此次汇报比赛。

  17位参赛代表分别以PPT、视频等形式从专科特色、临床需求及实效性等方面出发,聚焦质量与安全的薄弱环节,从主题选定、拟定活动计划书、现状把握、目标设定、对策拟定与实施、效果确认、标准化等十个方面运用PDCA管理理念对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评委们根据选题的实用性、创新性以及科学管理工具的规范应用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血透室朱莎《提升透析患者内瘘血管绳梯穿刺执行率》获得一等奖、重症医学科张为好《降低ICU患者CVC导管相关血流感染发生率》获得二等奖、肿瘤内科柴先慧《采用集束化护理降低肿瘤内科跌倒高风险患者发生率》获得三等奖。

  最后护理部佘会主任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她肯定了所有参赛人员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竞赛不断强化PDCA管理方法的科学运用,密切关注护理质量、护理安全和护理服务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更加科学化、专业化和精细化,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比赛呈现出来的智慧和创新成果,让大家看到护理人不断探索的精神,提升了护理团队的凝聚力。起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