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六安市中医院举行第七届“三伏养生节”启动仪式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3-07-11 15:15:03 【字体:

a485c8794e544667abfa41b53e56dd4f.png

  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到了,与此同时,三伏贴也再次强势出现。三伏贴属于中医疗法,三伏贴又称天灸,是一种以“天人相应、春夏养阳、冬病夏治”为原理,在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将中药敷贴在特定穴位上,可以预防、治疗秋冬季疾病的发作,达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今天是7月11日,也是今年正式入伏的日子。中医认为,三伏天是“冬病夏治”的最佳时期,此时在特定穴位进行中药贴敷治疗疾病,能够达到良好的“冬病夏治”疗效。今日,六安市中医院“三伏贴”正式开贴,前来贴敷的患者络绎不绝。同时,六安市中医院也在门诊大厅开展了简单而热闹的三伏贴启动仪式,标志着今年的“三伏养生节”活动拉开序幕。

  六安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姜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每年举办三伏养生节,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三伏贴”是传统医学冬病夏治的代表性治法。”选用具有辛散温通功效的药物在特定穴位进行贴敷,以气相应、以味相感、药穴相激、调理经气,既能扶助振奋内虚的阳气,提高人体的防病能力,又能祛除寒湿之邪,从而对虚寒性、过敏性、免疫低下类疾病在秋冬春季减少发病或发作的频次、程度。

  活动现场,医院还精心组织人员现场展示中医养生操“八段锦”,“太极拳”等,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培养良好生活方式。此外,医院还为到场患者提供现场义诊。

  2023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六周年。此次活动也是可以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医药法,弘扬中医药文化开展的中医药文化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该院将持续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