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新学期新起点 伊利学生奶带来健康新活力

编辑:隋文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1 10:39:40 【字体:

      秋季满山皆秀色,在天渐高远、气愈清爽的日子里,六安的孩子们将陆续回归校园开启忙碌而紧张的学习时光。如何为孩子茁壮成长打下坚实的营养基础,成了万千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

      专家指出,中小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迅速阶段,对能量和营养的需求量相对高于成年人,充足的营养是其智力、体格发育乃至一生健康的保障。除了为孩子购买书本、文具之外,也有很多家长选择通过电子征订平台给自己的孩子订购一份由国家骨干龙头乳企——伊利集团提供的学生饮用奶,以便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快速补充消耗掉的营养和能量,元气满满的享受校园生活。

 7602c18cf4f542d39e468348032b3905.png

      一盒学生奶背后的故事

      学生能够喝上“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学生奶,背后的是党和政府对青少年儿童健康事业的关心关怀。牛奶素有“白色血液”、“人类保姆”之称,因含有非常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钙、铁、乳糖及生物活性物质,与母乳相近,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具有促进大脑和骨骼发育,提升人体免疫力等效果。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和营养意识的不断提高,牛奶作为一种健康饮品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青睐,对于正处于成长发育关键期的少年儿童来说,增加牛奶的摄入量十分重要。相较于家庭饮奶,在校饮奶能够更好地培养孩子们养成“定时、定点、集中”饮奶的良好膳食习惯。2000年,我国首个由中央政府批准,并组织实施的全国性中小学生营养干预计划——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旨在改善学生营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一直备受关注。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等多个文件均要求,要努力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2018年,国务院国办发〔2018〕43号文件明确提出: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增加产品种类,扩大覆盖范围。党的《二十大报告》则再次将增进民生福祉摆在重要位置。据中国奶业协会统计,该计划从2000年的5个试点城市生根发芽,迄今为止已经惠及31个省(市)区、660个城市、77000多所学校的3200万名中小学生。

7d7e2799225c437ab29e2ae23b146d09.png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育英学校时指出,提高人的健康素质,青少年是黄金期,这个阶段长身体是第一位的,只有身体好了,才能为今后一生的学习工作打好基础。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关系着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能否得到落实,国民健康素质能否得到有效提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伊利擎旗主动担起重任

      伊利集团作为全国乳业综合排名第一,当仁不让的全国乳业冠军企业,国内国际品牌影响力巨大,深受消费者的信任。近些年来,更是砥砺前行,投入更多研发经费,提升产品品质、开发新产品、新口味。同时,伊利集团也是“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和第一批获得学字标的企业,以给祖国中小学生们提供更高标准、更高品质的营养支持为己任,积极响应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实施奶业倍增计划提升奶业竞争力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在推广工作中更多体现国家龙头乳企的责任担当。

      在众多奶企中,伊利集团以“健康优奶牛、甄选优牧场、全面优营养”的“三优品质”,成为学生奶中的佼佼者。

a0a30cdcf35a47018169458aa0444581.png

      学生饮用奶的品质是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第一要务。伊利集团把质量作为生命线,从优质的学生奶奶源,到专业化的学生奶生产线,均采用国际标准严格把控。在学生奶运营管理上,伊利集团还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普及宣传营养知识、开展营养与健康教育、规范校内饮奶流程操作,从征订、配送、储存、领取、分发、饮用、回收的全过程,设定了独有的系统管理流程及规范标准。严格遵循“安全、营养、方便、价廉”八字方针,确保每一个孩子喝上既营养又安全的学生奶。

73adcfcfa8af40debf8f9de2c9acef6f.png 

      此外,伊利还发起面向贫困地区的“伊利营养2030”计划。坚守十年承诺、落实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两大战略,开展营养物资捐赠、健康知识科普、梦想关爱守护三大行动,促进教育公平。

      未来,伊利集团将继续努力,不断加大推广工作力度,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范围,逐步实现由公办学校(幼儿园)向民办学校(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向高中阶段学校的延伸,让孩子们在上午大课间、下午课后延时服务期间能够分别饮用一盒学生奶,达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推荐的每日牛奶300-500g的摄入量,为孩子们提供更多营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