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概况>区县介绍>详细内容

金安-三十铺镇

编辑:feiyi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2 11:56:45 【字体:

  三十铺镇地处六安东大门,东距合肥市50km,西距六安市区10km,属江淮分水岭丘陵地区,境内312国道,宁西、合武铁路横穿全镇,淠史杭总干渠自西向东流经镇区,“双墩汉王墓群”座落我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全镇辖26个村,1个街道,总人口6.8万人,耕地面积7.5万亩,2007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8.03亿元,实现财政收入(全口径)60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320元。我镇是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镇,省首批文明小城镇,省首批扩权强镇试点镇,省中心建制镇。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为抓手,以融入省会经济圈为契机,以加快发展、富民强镇为主题,以扩权强镇、承接皖江产业转移为机遇,坚定不移地实施城镇化战略、经济结构调整战略、招商引资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实施东向发展战略、跨越式发展战略和农业稳镇、工业强镇、商业富镇、三产活镇战略,牢牢扭住经济建设的“牛鼻子”,坚持农业农村工作、集镇建设、工业园区建设、计划生育和民生工程“四轮驱动”,促进全镇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协调发展,力争在全市、全区跨越式发展战略和东向发展战略中率先取得突破!

  三农工作全面加强。按照“抓龙头,建基地,打品牌,拓市场”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已形成天业集团、李子园集团、亿牛养殖、天润乳业、人伟、迎宾板鸭、中奥科扶等一批省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工业经济持续增长。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工业企业,如精工齿轮、天宇轴承、发达铸造、永成机械、大军皮革等已发展成为规模以上企业。城镇建设日新月异。镇区面积由2000年的0.81平方公里扩展到4.1平方公里,人口由0.7万人发展到3.8万人,“八纵六横”集镇道路主体框架已形成,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完善,已基本实现硬化、美化、亮化目标。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截止2009年底金安经济开发区引资入园企业89家,其中建成41家,在建25家,其中超千万项目35个;园区累计引资超过27.9亿元,到位资金8.5亿元,2009年签约落地招商项目48个,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5亿元。二三产业蓬勃发展。以汽车运输业为龙头的块状经济已经形成,个私企业已成为全镇的主要经济支柱。和谐社会构建有力。教育文化,医疗卫生,计生殡改,民政优抚,文明创建,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发展。

  三十铺镇网站的开通,将为世界了解三十铺和三十铺走向世界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热情好客的三十铺人民愿与大家携手共进,同创三十铺镇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