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概况>区县介绍>详细内容

长岭乡 抓综治保稳定

编辑:梁晓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29 15:15:37 【字体:

  今年以来,金寨县长岭乡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全民发动,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乡地处两省(皖、鄂)三县(霍山、英山、金寨)结合部,地理位置特殊,地形复杂,人口众多,车流量大,治安形势严峻。面对这一情况,乡果断地提出了“以人为本,上下联动”的综治措施,成立了乡、村、单位各级综治组织,建立健全了普法、治保、调解、帮教、巡逻五位一体机制,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考核奖惩,建立责任追究制,一级抓一级,并层层签订责任状。同时,乡还积极主动地和邻省、邻县进行协作联防,乡与乡、村与村、单位与单位签订联防协议,共同防范。

  该乡在抓好“创安”、“创模”和“五五”普法工作的同时,切实健全村组防治网络。建立健全综治网络,设立试点村、组,认真开展综治网络到户,调解员、信息员、治保员到组活动。同时,扩大网络覆盖面,变原来的村组几个人抓综治为现在的全村关注和群众积极参与综治,并实行综治组长责任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