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绿色环保”讲座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7 17:14:51 【字体:

  4月17日,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绿色环保”知识讲座主题活动,由王芳老师授课,利用丰富有趣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校园形成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的优良风气。




  活动中,王老师采取现场问答、现场分类等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引导他们正确区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采用多彩PPT向孩子们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指出了垃圾分类投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分享了垃圾如何细分如:废纸张、塑料、玻璃、金属以及纺织物等分离出来,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变废为宝,不随意乱扔;废电池、废荧光灯管、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正确投放等。学校是垃圾分类、市民教育的主要阵地,培养学生树立“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的理念,让孩子们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从而形成“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新气象。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认识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垃圾分类是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并逐步形成资源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把垃圾分类当成一种生活习惯,推进美丽校园、美丽皋城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