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五育并举 劳动促进——霍山县佛子岭镇中心学校劳动实践基地验收获好评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县佛子岭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7 15:14:12 【字体:

  4月17上午,霍山县教育局基教股、教研室领导一行,验收认定佛子岭镇中心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学校劳动实践基地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好评。

240448f0057d4abe8670d5258d9c3842.png

  该校一号基地是由21块小方地组成的菜园,菜地班级认领,菜地上各种时令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二号基地主要是由2台大锅灶组成的厨房,各种设施齐全,可供学生劳动技能锻炼使用。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这2块劳动实践基地,现场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汇报,赞赏了学校即将筹建“植物角”“酿酒室”劳动实践场所的创意想法,肯定了现有劳动实践场所的规划布局和落实“五育并举”的做法。

2d82f43c8b444976abb18a7129b1a814.png

  验收后,验收组又为该校劳动课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劳动教育培训课。强调劳动教育要有具体目标,要培养学生劳动核心素养,要结合日常生活劳动、服务型劳动和室外劳动版块开展课程,真实评价劳动过程行为。

491e0a30b01b466086f1d761ab187aba.png

  该校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劳动课程的开设,是学校推进落实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的具体举措。验收的圆满完成,既是对该校上阶段工作的认可,又是对下阶段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在此基础上,该校将坚持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