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名师赋能 共研成长
——六安市、淮北市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4:29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成长。4月10日-11日,由六安市教育局主办、裕安区教体局协办、六安二中和裕安区佛子岭路小学承办的六安市、淮北市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联合教研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期间,淮北市第一实验小学盛颖老师和六安市裕安区佛子岭路小学张厚勇老师分别代表各自名师工作室展示省级优质课《火柴人勇攀挫折峰》和《遇见生命的美好》现场教学。裕安区教体局心理健康教研员、正高级教师黄孝玉作了题为《一路花香 俯拾皆风景》的名师工作室情况介绍,淮北市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张晓燕作了题为《国学与心理建设》的精彩讲座。参加现场观摩的教师和两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反响热烈,并围绕课程的立意选题、精心设计、师生互动及心理元素等展开评课议课活动,分享感受、反思自省、交流经验。





  活动期间,淮北市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一行还参观了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与我市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成员就工作室组建、青年教师培养、教育教研、送培送教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两市联合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加强了交流合作,又厘清了工作思路,也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更好地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