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开展防溺水救护知识培训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1:04 【字体:

  为有效防范青少年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加强学生的防溺水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3月6日下午,校安全教育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以“溺水救护”为主题的防溺水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该校健康副校长、六安市中市街道卫生服务站主任樊丙周来校作防溺水专题技能培训,活动由安全教育管理处主任夏晖主持,安全教育管理处副主任张宪兵参加。

aae809d6a0babb842f13b4b85ad51d8

  培训中,樊丙周为同学们讲解了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造成溺水的多种原因。并就如何防溺水、溺水如何自救、溺水的救护方法、溺水急救方法、游泳注意事项、落水的错误施救等内容逐一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同学们熟记防溺水“六不准”。樊丙周通过现场讲解、观看防溺水宣传片等方式,帮助学生们将“防溺水”牢牢记心中。

  通过开展防溺水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掌握了防溺水及急救的基本安全知识,持续营造“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良好氛围。(安教处 杨 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