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霍山县举办了2024年智慧课堂教师能力提升研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1:39:56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提高智慧课堂设备在教学中的应用实效,促进教育信息化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批能用、善用智慧课堂设备开展日常教学的骨干教师队伍。3月15日,霍山县举办了2024年智慧课堂教师能力提升研训活动,来自全县143名中小学一线教师参加活动。

  研训活动分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和现场观摩评课议课两个板块进行。专题讲座中,专家紧紧围绕《信息技术环境下的一节好课》、《中学数学优质课例分析》、《小学语文优质课例分析》三个主题,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析,参训教师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智慧课堂的应用技巧与实践途径。

  下午现场观摩评课议课活动分中小学文理科四组同时开展,遴选了4名智慧课堂应用优秀教师进行了智慧课堂优质课现场示范教学和说课,县教研室组织参训教师开展了听课、评课和议课。



  本次研训活动采取了“专家引领+课堂示范+评课议课”的形式开展,教学方式聚焦本土学情特色,注重教育信息化与课程教学融合创新,受到了参训教师的广泛好评,也有效推动智慧课堂在霍山县的广泛应用。(冯立生 张圣杰 朱景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