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与解放路小学举行共建启动仪式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16:53:59 【字体:

  为了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发挥高校的教育优势。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了皖西学院等四所高校的团委联合小学开展特色课程手拉手活动。3月15日下午,皖西学院与解放路小学共建启动仪式在解放路小学举行。皖西学院团委副书记陶辰,团市委少先大队总辅导员王艳,解放路小学副校长陈巨勇、杨庆喜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庆喜致欢迎词,他对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双减’正当时,青春来助力”高校小学特色课程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来到解放路小学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皖西学院的指导老师和送教的大学生志愿者给学校带来一节节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

  杨庆喜表示,落实落细“双减”政策,需要学校发挥课堂教学“提质增效”的主阵地作用,全面激发教育活力,用课后服务、课堂革命有力推进“双减”有效落地,做到内外兼修,增减并重,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他感言到,国家实施“双减”政策是为学生课业负担做“减法”,团市委牵头此次青春助力活动是为学生健康成长做“加法”,皖西学院到学校开展特色课程是为基础教育做了有力补充和有效延伸。两校的合作共建,必将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

  陶辰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为学院有志青年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皖西学院将精心选派优秀老师与学生志愿者,上好每一节课,助力解放路小学的“双减”工作行稳致远。

  王艳殷切期待,在新的一年,在皖西学院团委的帮扶指导下,解放路小学的特色课程有亮点,学生有收获,两校联系更紧密,让青春的力量带动少年的活力,共建生机勃勃的特色课程。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电子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志愿者程志给四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有趣的《机器人仿真与行动》的课程。程老师生动地介绍了“什么是机器人”“机器人的诞生”“机器人的基本构成”,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上积极发言互动,兴致高昂。

  此次共建活动,皖西学院将给学校带来13节课程,时间将持续到5月底,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王启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