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市直教体系统积极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6:11:06 【字体:

   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市直教体系统围绕主题,紧贴工作实际,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在机关,注重学用结合。动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民法典知识竞答,实现以答促学,以学促知。在局微信公众号转载发布“民法典漫画版来了,一看就懂”普法系列漫画,让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学习融入干部师生日常。

  在乡村,注重普及宣传。局驻村工作队在结对帮扶村村委会、学校门前悬挂民法典宣传标语横幅,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系列挂图印制成册,向村民和学生发放,普及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在校园,注重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市直各学校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民法典视频,召开主题班会、广播会,开展演讲比赛,课外活动集体阅读民法典,校园欺凌、防溺水以案释法,民法典教学进法治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典亮校园 护航成长”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安全观念,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