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三里桥小学举行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15:22:20 【字体:

  近日,六安市三里桥小学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二批一年级同学入队仪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各中队充分开展队前教育的基础上,本次活动采用“视频转播+现场入队”的形式,以中队为单位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入队仪式,此次一年级11个班共有310名同学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伴着节奏鲜明的出旗曲,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少先队员们用高昂的歌声、饱满的热情齐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着对少先队的向往和热爱。接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江小俐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各中队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大队长王心柠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新老队员代表分别发言,坚定的话语表达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勇争先,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争做一名阳光、健康的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随后,学校领导通过视频方式向新入队队员们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最后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呼号,呼号声响彻教室,“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回答充分展现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伴随着退旗的鼓号声,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入队仪式,少先队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