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鸢尾花
小记者 宋雨洁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8 11:05:35 【字体:

  落日的余晖渐渐地消失在地平线上,窗外的树木也披上了青黛色的外衣,然而我心中那原本五颜六色的调色盘也只剩下了黑白……

  “宝贝,你快来看我们放在阳台上面的鸢尾开花啦。”一个温柔的声音传到我的耳畔,我慌忙擦了擦眼角的泪珠,不情愿地把头转向了阳台,“快点儿来呀,你当初不是最想看到这盆鸢尾开花的吗?”妈妈轻轻推开了房门,走了进来,拉着我的手去了阳台。

  可是那盆鸢尾不是早就枯萎了吗?为什么现在开了呢?

  我半信半疑地走到了阳台,只见那盆鸢尾,在月光的照耀下,蓝色的花瓣好似翩翩起舞的蝴蝶。金黄色的花蕾,仿佛要照亮整个世界。

  “还记得,你最喜欢的那幅画吗?"我脑子里突然出现一幅画,那就是梵高的《鸢尾花》。“现在你的心里是伤心,是生气还是痛苦?总会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吧!”妈妈微笑地看着我。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我又重新拿起画笔,那盆鸢尾花,分明就已经深深地种在了我的心里。

  (指导老师 戚正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