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寨乌桕谷初冬风景美如画,出游打卡好地方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3-12-07 09:50:38 【字体:

  初冬时节,金寨吴家店镇的乌桕谷,风景如画,漫山遍野的乌桕树或黄或红,为群山批上了五彩外衣,构成了一幅秀美的冬景图,是你出游打卡的好去处。

图片

图片

  乌桕谷坐落在吴家店镇吴畈村、光明村和东高村之间,谷内现存胸径20厘米以上的乌桕树木300余株,高山有机茶园、沟壑纵横的麒麟峡坐落其中,形成独特的自然景观群落。

图片

图片

  乌桕树,又名木子树、腊子树,属大戟科、乌桕属落叶乔木,色叶树种,是中国四大木本油料树种之一,具有一定的经济和园艺价值。上世纪80年代乌桕树作为重要的油料林木,被当地群众广泛栽植。

图片

图片

  近几年,吴家店镇始终坚持传承大别山精神,多措并举不断推进乌桕谷改造,越来越多的乌桕树得到保护,当地资源潜力得以开发释放。如今的乌桕谷焕然一新,满地金黄,一眼望去仿佛给整个乌桕谷披上了一层金灿灿的铠甲,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游玩观赏,村集体经济也有了较大提升,吴家店镇新时代青山变“金山”的故事仍在继续。(文:中国新闻网  图:程超)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