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江家店镇:“三举措”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6:1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农田综合生产能力,江家店镇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化提升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耕地,筑牢粮食安全“耕”基。

  一是精心组织,科学谋划。镇党委政府高位推进,成立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开展实地调研,与群众、种粮大户深入交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结合田块实际,统筹基础水利设施和耕作道路建设,兼顾美丽乡村整体布局,开展耕地后备资源及现状制约因素调查,对符合建设需求的申请项目入库。

  二是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组织开展村级政策培训,对相关政策、具体流程以及个性问题的处置,进行详细培训指导,确保熟练运用。推选有热情、能干事、明情况的老党员、老干部、老乡贤开展动员工作,同时通过发放“一封信”、利用广播标语、召开“四有”板凳会、入户沟通交流等方式讲明政策、化解疑惑、取得认同、形成共识,让群众知晓理解政策要求,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三是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积极配合项目落实。组织专班成员,协助设计单位实地勘测,结合群众意见,设计定制版施工方案。组织老党员、老村干、群众代表担当“群众监督员”,参与工程建设监管。保障施工环境,积极协调施工中各类问题难题,确保施工过程不受干扰。健全管护机制,落实管护主体和责任,实现可持续高效利用。江家店镇累计完成实施高标准农田3.98万亩,其中2023年建设完成0.6万亩,2024规划建设4个村2.8万亩,以切实举措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张兰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