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三措施”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4:30 【字体:

  近年来,金寨县南溪镇在服务企业中办实事,努力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有效实现镇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积极访企,纾解困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帮扶制度,对联系的28家企业持续开展走访活动,深入企业察看实情,认真摸排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会抓落实、抓服务,积极解决企业在融资、人才招聘、业务对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诉求,以真心真情助力企业精准纾困。

  加强宣传,惠及商企。利用广播、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进企业”等“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宣传安全生产、防骗维权等利企惠企知识和“双招双引”稳企惠企政策;组织银行到企业开展金融政策宣讲,依托信用体系建设,向企业宣传并指导企业注册“信易贷”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

  优化服务,惠企帮企。全力破解阻碍企业发展的“肠梗阻”,完善道路网络,实施集镇主干道路环境提升、污水管网改造等项目建设,使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保障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重点,提供安全知识上门培训、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应急处置演练等多形式、多种类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帮助企业坚守安全发展红线,坚守营商环境底线。提升镇村干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组织惠企政策解读交流活动,召开商企座谈会,倾听企业诉求,打造“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一流营商环境。

  下一步,南溪镇将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在营造高效的服务环境中再发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再加强,落实“为企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机制,诚心、真心、用心地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爱商、助商良好氛围。(钟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