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全面动员广宣传,打响养老保卫战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4:58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树立全民参保意识,共享民生政策,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舒城县干汊河镇龙山村在村庄内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保缴费积极性,确保高质量完成2024年度全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任务。

  龙山村两委通过村组微信群、宣传页、上户宣传等线上线下方式,就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参保对象、参保手续、缴费标准、政府代缴以及待遇领取等内容开展全方位的宣传,针对群众关心的缴费方法,手把手指导村民操作,增强广大群众的认知水平,营造全民参保的良好氛围。

  同时,针对未参保人员,龙山村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根据大数据比对结果,挨家挨户对未参保人员情况进行了解,引导其踊跃参保缴费,对于确不愿参保的,详细记录不参保原因,做到记录有痕,确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截至目前,龙山村养老保险已缴费人数有615,缴费完成率达61.69%。下一步,龙山村将把政策宣传作为促进扩面提量工作的重要举措,加强数据分析,精准宣传,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多渠道,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知晓度,提升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推进社保扩面提量。(何珍珍 巢圣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